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重大会议
县长孟辉到石门乡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火情况
发布时间:2023-03-16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3月11日,县长孟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石向东到石门乡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火情况。

  孟辉一行先后来到石门乡大茂山林场防火检查站、大茂山林场,对防火检查站人员执勤情况进行了解,查看了火种留置、人员出入检查登记情况。在防火物资储备库,听取了防火专业队关于防火物资使用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防火队员的生活情况、防火人员分配管理情况和防火队员对防火预案、实施方案的了解和执行情况。

  在石门乡政府驻地,孟辉就地主持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座谈会。会上,孟辉现场查看了石门乡防火台账,以电话形式询问了护林员防火巡查情况。

  孟辉指出,石门乡大茂山林场面积大,风险隐患多,乡镇和县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时刻把春季防火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坚决杜绝动作慢、迟、缓。要切实增强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快速进入防火状态。要以“防”为重点,严防死守,细化责任,严管大小卡口,坚决落实各项防扑救灭火措施。要打破老传统、老作法、老习惯,科学分析研判,消除风险隐患。要合理调配防救火人员力量,加强防火人员知识培训演练,提高防火人员自身素质。要强化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力度,强化放火就是犯罪的意识,让防火知识家喻户晓,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灭火氛围。要严防死守,聚焦庙会、光伏电站、高压线路等关键时间节点、关键部位,坚决做到隐患清零、风险清底。要压实乡镇的属地责任,全力以赴,从快、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各项防火工作措施,坚决打赢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石向东就石门乡及全县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应急管理局等有关部门及石门乡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