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重大会议
我县召开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准备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5-25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5月17日,我县召开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准备工作调度会。县长孟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石向东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准备工作情况。

  县长孟辉指出,高考是国家选拔人才的重要途径,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考生的前途命运,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今年高考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和艰巨性,强化责任担当,排查堵塞漏洞,完善工作措施,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

  孟辉要求,要切实严密考试组织。要保证试卷安全,严格运送、保管、交接、发放、考试、回收等各个环节的管理与监督,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要确保考试安全,遴选政治立场坚定、法纪意识强、业务精通的人员参加考试工作,强化业务培训,切实优化考试环境。

  孟辉要求,要坚持以考生为本、考生至上工作理念,抓好细节管理,提供优质服务,做好治安、出行、食宿、卫生等方面保障,为考生营造安心、舒心的考试环境;要切实加强应急处置,进一步健全完善考试期间发生极端天气等自然灾害以及突发公共事件、信息系统故障、考点突发事件等情况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切实压实工作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协调联动,相互配合,紧盯高考全流程、各环节,查短板、补漏洞,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筑牢高考安全工作屏障,确保我县今年高考平安顺利进行。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石向东就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准备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调度会后,县长孟辉一行实地察看了网络监控室等场所,详细了解考务安排、安检通道设置、保密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