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 乡村振兴篇
坚持人民至上 | 唐县高昌镇全力以赴打好农村厕所改造“歼灭战”
发布时间:2022-08-12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小厕所折射大民生,做好农村卫生厕所改造,助推的是乡村振兴文明建设,连接的是农民群众生活的质量和体面。

  近日来高昌镇精心部署,多措并举,对全镇农村厕所开展拉网式、全方位排查。


  加强培训。多次召开改厕工作培训会,详细讲解厕所类型,卫生厕所标准,明确工作任务、时间节点,要求各村精密部署,立刻行动,确保此项工作排查到位,扎实整改,高效推进,着力打造良好农村人居生活环境。


  入户摸排。各包村干部下沉到村,成立排查小队和统计小组,组织328名网格员和120名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两人一组入户排查,实地查看厕所情况,向户主了解厕所使用情况,填写厕所检查表,拍照形成相关作证资料。各村边排查边录入,利用三天时间完成全镇排查数据整理,并形成电子版农村户厕统计册,为下一步厕所整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加强督导。镇纪委牵头成立改厕工作专班,集中开展问题厕所整改督导,对问题厕所整改情况进行逐村督导检查,查看是否整改到位,对存在的问题村,要求立即整改到位,确保不出问题。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