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 乡村振兴篇
唐县人民法院新春送温暖 上门立案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3-02-10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1月30日上午,唐县法院的立案大厅内,干警们正在井然有序地忙碌着。这时,一名中年男子搀扶着一位颤颤巍巍的老人来到立案窗口,干警经过询问得知,他们是母子关系,男子是老人的大儿子。 

  通过进一步沟通,干警了解到,老人韩某某有三个子女,均已成家,现老人随长子生活。韩某某因年龄越来越大,身体状况越来越差,经常生病住院,而女儿和次子对老人不管不顾,不尽赡养义务,为此事村委会调解多次无果。无奈,韩某某只能到法院提起诉讼。 

  老人韩某某表示,自己年近九十,不识字,既不了解诉讼的流程,也没有准备任何的诉讼材料。立案庭干警了解情况后,立即报告了副庭长李伟。李伟耐心接待了当事人,温和地对韩某某说道:“考虑到您年纪大身体不好,天气又冷,为了避免您奔波劳累,明天我带领工作人员,上门为您办理立案手续行吗?”韩某某听后,连连表示感谢,遂返回了家中。 

  1月31日一大早,李伟副庭长及立案庭干警李梦娇、牛禾欣和北罗法庭副庭长苑少宁一行便来到了法院,驱车前往韩某某位于南店头乡某村的家中上门立案。


  干警们分工合作,很快为韩某某办理好了立案手续。临走前,韩某某握着法官的手,颤抖地说道:“我没想到你们会真的上门为我立案,谢谢法官!谢谢你们这么关心我们老百姓!” 

  返程的途中,寒风阵阵,但干警们的心却暖暖的。在他们的心中,群众的满意和肯定就是冬日里最暖的阳光。       今后,唐县法院将继续秉承司法为民理念,积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以更加优质的诉讼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