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环境保护 >>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唐县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的第七批群众举报环境问题查办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8-06-14     信息发布人:环保局

唐县人民政府

关于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的第七批群众

举报环境问题查办情况说明

 

201867日,我县收到市环保督察专班办《关于查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第七批群众举报环境问题的通知》和《保定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清单》(受理编号:D130000201806070065D130000201806070085),反映“唐县迷城乡中迷城村北、村南2家石子厂24小时生产,生产过程中噪音、振动、粉尘污染严重,影响周边村民正常生活”和“保定市唐县王京镇西安里村北100米处无名废塑料加工厂,废水直排厂内渗坑,刺鼻气体无组织排放,严重污染当地环境”问题。接到市转办清单后,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县长尤志敬要求县环保局、王京镇政府、迷城乡政府要速查、速办、速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杰靠前指挥,亲自督办核查处理工作。现将核查处理情况汇报告如下:

1、关于“唐县迷城乡中迷城村北、村南2家石子厂24小时生产,生产过程中噪音、振动、粉尘污染严重,影响周边村民正常生活”问题:

67日晚,唐县环保局执法人员会同公安干警、迷城乡政府工作人员到现场核查。经查,中迷城村村北有石子加工企业2家,分别为唐县首钢石灰石矿有限公司和唐县海丰矿业有限公司。2家企业手续齐全,持有排污许可证。现场检查时,2家企业处于停产状态,无生产迹象。目前2家企业正在开展道路硬化、绿化,环保设施升级改造工作,待完成后经县政府组织验收后方可恢复生产。中迷城村南有石子加工企业1家,为唐县轩丰建材销售有限公司。该企业环评已通过审批,处于“三同时”验收阶段。现场检查时企业处于断电状态,未发现生产迹象。目前企业正在开展道路硬化、绿化,调试安装环保设备等工作。

该举报问题与现场核查情况不符,举报不属实。我县正在开展昼夜巡查,发现问题将立即处置。

2、关于“保定市唐县王京镇西安里村北100米处无名废塑料加工厂,废水直排厂内渗坑,刺鼻气体无组织排放,严重污染当地环境”问题:

67日晚2130分,县长尤志敬亲自带领县环保局、王京镇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核查。经查,该塑料摊点为程盼哲塑料摊点,位于西安里村村北,已在两年前被取缔。

现场检查时,该摊点生产设备已全部拆除,摊点内仅存一简易棚。县环保局执法人员进行了调查取证、制作了现场检查(勘察)笔录、调查询问笔录,并下达了《环境监察现场通知书》。核查人员连夜对其简易棚进行了拆除,该摊点已被彻底取缔,做到了“两断三清”。

 

                               2018611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