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针对近期疫情,保定市疾控中心提示:提高防控意识,做好主动报备
发布时间:2021-12-10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12月5日,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12月6日,再次筛查出2例无症状感染者。12月6日,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报告新增外省关联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12月7日,杭州新增2例新冠肺炎轻型确诊病例。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保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再次发布疫情防控公众健康提示:

  一、自石家庄、宁波、哈尔滨、呼伦贝尔、通辽、齐齐哈尔、上海(浦东新区、青浦区)、杭州、苏州、徐州、德宏等发生本土疫情地区入(返)保人员,请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如实报告相关信息,配合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戴好口罩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务人员旅居史、接触史及身体异常情况,就医期间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如无必须,建议近期不要前往上述地区。近期如有外出旅行史的人员,请密切关注疫情发生地区公布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流调轨迹信息和中高风险地区信息。

  三、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建议出行前提前通过中国政府网及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目的地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四、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测温、少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五、请已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的市民朋友们,积极进行加强免疫;请尚有一定免疫空白的60岁以上老年朋友,主动尽早接种;请符合条件的3-11岁人群,尽快接种。已完成疫苗接种的市民朋友们,依然不可放松警惕,仍需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保定市疾控中心订阅号

保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2月7日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