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唐县川里镇网格员化身“防疫卫士”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2-06-24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唐县川里镇网格员认真履职尽责,义无反顾投入到政策宣传、人员排查、值班值守、疫苗接种、服务保障等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彰显担当作为。


  重点排查有速度。为确保重点地区来川返川人员底数清、情况明,网格员们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优势,迅速出击,通过手机微信摸排、电话询问摸排、上门入户摸排等方式第一时间掌握信息及时上报,以基层网格“小平安”构筑辖区“大平安”;

  重点管控有温度。网格员对网格内居家人员精准管控,积极开展“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对缺少生活物资、有生活困难的居家人员,网格员及时帮助采购第一时间送到家门口,当好群众的“服务员”“保障员,”做到“隔离不隔心”,让居家隔离人员放心、安心、舒心“宅在家中”。


  检查值守有实效。为落实落细疫情防控管控措施,该镇辖区内14个村都设立了疫情防控检查站,各村网格员队伍、党员、志愿者主动上岗,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进行测温、验码、登记、消杀等工作,把好“外防输入”关口,确保防控到位;

  全面宣传有氛围。网格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全覆盖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工作。“线上”通过网格员微信群及时推送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政策和知识,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线下”采用入户发放明白纸、沿街播放小喇叭等方式,教育引导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多居家,全面做好个人防护。通过认真细致的宣传和劝导,群众对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理解度大大提升,形成共同抗疫的良好社会氛围。


  冲锋在第一线、布防在最前沿、履职在“最险处”。一个个挺身而出的网格员,用实际行动守住一道门,护好一方人。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