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公告公示
唐县人民政府致广大燃气用户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11-18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尊敬的燃气用户: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燃气安全管理水平,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燃气安全、维护社会公共安全的良好氛围,我县正在组织开展全县范围内的燃气安全关键共性问题集中攻坚行动,需要您的积极参与和支持。

一、规范操作,防患未然

请规范使用燃气设备,确保室内报警器与电源连通,定期用肥皂水、洗涤液检查燃气设备设施接口、开关、胶管等部位,看有无漏气,严禁使用明火查漏。禁止使用挡风圈、节能圈以及红外线燃气灶具;严禁在燃气管道及其附属设施周围随意实施第三方施工作业或堆放易燃易爆物品,严禁占压、封闭燃气管道及其附属设施。如遇供气突然中断,应将燃气器具开关及灶前阀同时关闭,接到正常供气通知后方可继续使用。为防止一氧化碳中毒,家中燃气热水器或壁挂炉的排烟管道确保接口密封且保证燃烧烟气经烟道有效排向室外。

二、加强防范,共筑防线

供气企业将定期安排专业检修人员入户入企开展安全检查,请您积极配合。商业综合体、餐饮服务单位、酒店宾馆、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养老院、敬老院等)食堂、燃气场站等人员密集的用气场所要安排专职燃气安全管理员,明确安全管理职责,定期检测燃气设施。企业或个人发现室内燃气设施或者燃气器具等泄漏,应采取以下措施:①迅速关闭气源总阀门;②严禁在燃气泄漏房间开关任何电器或使用电话;③迅速打开门窗,让燃气散到室外;④到户外打24小时客服电话,通知燃气企业,并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⑤发现邻居家燃气泄漏,应敲门通知,切勿使用门铃,防止电火花引起燃气爆炸。

三、加强监督,共享安全

燃气安全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离不开广大市民朋友的监督和支持,请您积极对发现的非法经营、储存、倒装、运输、破坏燃气设施等违法违规行为问题进行线索举报,

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我们将及时处理、核实,对违法违规行为查证属实的予以严肃处理,并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

公安部门举报电话:0312-6420020

监督管理部门举报电话:0312-6413539

电子邮箱:jianshejuranqi@163.com

燃气经营企业举报电话:

中燃公司:0312-4968003、国泰燃气:0312-4967168、高昌液化气19306728014、宝民液化气0312-6490697、泽顺液化气0312-6470485、军城总站液化气0312-6440094、军城金顺液化气站:0312-6440857

  

唐县人民政府

2022年11月18日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