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唐县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3.15”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3月15日是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围绕“激发消费活力”主题,县市场监管局联合消防大队、农村信用社、农业农村局、烟草公司等单位在政府广场开展“3.15”宣传活动,切实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副县长尹燕佳参加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医疗器械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普及相关知识。详细介绍了常见消费品鉴别及消防安全知识,常见的诈骗手段、消费侵权行为以及受骗后维权方法等内容。同时,提醒过往群众增强维权意识,在正规店面购买商品,保留购物小票,保留消费权益凭据、凭证。

  副县长尹燕佳现场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查看了没收的假冒伪劣和过期产品,并对活动进行了安排。

  活动结束后,县市场监管局对缴获的假冒伪劣产品进行了销毁。

  此次“3.15”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切实提高了消费者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为持续增强消费者维权能力、全面提升消费信心注入了强劲动力,为全县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市场环境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