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唐县新闻
唐县太极拳协会开展“弘扬白求恩精神,传承唐尧文化,推广太极拳运动”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5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10月14日,唐县太极拳协会在白求恩纪念馆前举行了“弘扬白求恩精神,传承唐尧文化,推广太极拳运动”的系列活动。
  活动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中拉开帷幕,来自协会的百余名队员首先进行了健身气功五禽戏和二十四式太极拳的集体演练。
  活动中,来自协会的十三个队进行了二十四式太极拳的团体交流比赛,赛场上,各队队员,凝心聚力,一招一式,沉稳有序,或野马分鬓、或白鹤亮翅、或玉女穿梭,将太极功夫含蓄内敛、以柔克刚、急缓相间的风格展现得淋漓尽致。惜缘太极队、和谐太极队、亮剑太极队分别获得了一等奖,彩虹太极队、清风太极队、英姿太极队、青松太极队、笑傲江湖太极队、古风新韵太极队分别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青松太极队同时获得了优秀组织奖。这次比赛,为各太极队增进友谊、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加强团结搭建了平台,成为各代表队之间相互交流、增进友谊的桥梁。
  比赛结束后,太极队员们进行了丰富多彩的联欢活动。活动在集体合唱“团结就是力量”中拉开帷幕。广场舞“你开心我快乐”,小调情歌,太极舞化蝶,轻盈优美,神形兼备。豫剧花木兰选段、河北梆子杜十娘选段字正腔圆、韵味十足。朗诵“长河吟”,感人肺腑。太极剑、太极刀表演精彩纷呈,引人入胜。小太极队员的节目蝶恋花、水调歌头一度把演出推向了高潮,活动在萨克斯伴奏我爱我的祖国中缓缓落下帷幕。
  活动的开展,旨在更好地推动我县的太极拳运动,展现太极协会会员的风采和活力,弘扬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提高全民健身意识,为早日实现“健康中国”、落实全民健身计划而努力,为更好树立我县形象,创建文明县城做出贡献。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