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唐县新闻
枣农苑金岭:新春新的“木兰大枣梦”
发布时间:2019-02-11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2月10日,在羊角乡木兰村天农果品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会议室里,理事长苑金岭正召集社员骨干召开一年一度的“枣话会”,商讨今年“木兰红”大枣发展大计。

  参会社员争相发言,邀请专家指导、开发新产品、发展电商……一一列数合作社去年的主要工作和成效。谈到今年发展,更是不遗余力,纷纷建言献策。

  苑金岭首先向大家表示“歉意”,因为今年订单来得早,原定正月十八上班,今天就提前召集员工开始加工生产。他听了大家的发言后总结道,今年要重点抓好四件大事:扩建库房提高储存能力,满足周年生产需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扩建上山道路,为采摘大枣和发展旅游提供便利;加强新技术推广应用,进一步提高大枣产量和质量;借助我县承办第二届保定市旅发大会的契机,大力宣传和推介枣仁派新产品,努力开拓市场。

  今年47岁的苑金岭,是地地道道的木兰村枣农,他头脑聪明,敢闯敢干。2011年3月,组织30多户枣农成立天农果品农民专业合作社,注册“木兰红”商标,实行规模化生产,现在已有180多户枣农加入。他们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市场”的产业化运作模式,培养出一批技术骨干力量,并建立大枣采摘示范园。通过抱团抓发展闯市场,提高枣农管理技术,促进增产增收。

  木兰村是一个大枣专业村,以盛产“个大、皮薄、肉厚、味甜、色艳”的木兰大枣而闻名。通过发展大枣产业,村民们逐渐摆脱贫困富裕起来。天农果品农民专业合作社立足木兰大枣基地优势,建设加工基地,生产“木兰红”系列枣产品,以口味佳、品质好获得省内外广大消费者青睐。“木兰红”枣夹核桃先后被评为河北省首届旅游发展大会推荐产品、保定市十佳旅游商品。木兰红枣在2017年还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认证。

  脱贫致富奔小康,作为致富带头人,苑金岭在新春伊始带领枣农满怀信心走在希望的路上。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