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政府文件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唐县2018年度精准医疗健康扶贫项目――贫困人口健康体检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08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文件

唐政办〔2018〕157号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唐县2018年度精准医疗健康扶贫项目――贫困人口健康体检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
  《唐县2018年度精准医疗健康扶贫项目――贫困人口健康体检的实施方案》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9月29日

 

唐县2018年度精准医疗健康扶贫项目
――贫困人口健康体检的实施方案
    
    

  根据《北京市对口帮扶河北省相关贫困地区项目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和《保定市2018年度精准医疗健康扶贫项目――贫困人口健康体检的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体检对象
  各乡镇2016年8月1日“回头看”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以县扶贫办提供的数据为准)。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参加过2018年度基本公共卫生体检和其他体检活动的人员,可不再进行重复体检,实行体检结果县域内互认。
  二、体检内容
  1.一般体检:身高、体重、视力、双侧血压、胸腹部听诊触诊、心率、血氧、体温、心电图检查、B超、血细胞分析、尿常规、葡萄糖、糖化血红蛋白、血脂四项、肾功三项、肝功等健康体检服务。
  2.进一步检查项目:包括核磁、CT、胃镜等项目。
  三、任务职责
  各乡镇人民政府逐村组织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安排贫困人口到辖区乡镇卫生院进行体检,县卫计局具体负责贫困人口健康体检工作,乡镇卫生院负责具体实施体检、更新健康档案等,村级乡村医生和计生专干陪同、督促体检对象参加体检。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负责进一步检查对象的确定,按规范开展进一步体检并提出治疗方案。
  四、体检地点
  原则上组织体检对象到乡(镇)卫生院体检,不具备条件的可结合医共体主体单位(县级公立医院)完成。
  五、经费保障
  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健康体检经费由京冀对口帮扶项目中“精准医疗健康扶贫项目资金”保障。
  六、方法步骤
  (一)准备阶段(2018年10月8日前)
  1. 开展宣传动员。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县卫计局要采取多种形式对贫困人口免费体检的相关政策进行宣传发动,组织动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积极参与体检,使贫困群众切身感受到北京帮扶支援的温暖,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2.进行摸底调查。县卫计局要加强同扶贫办沟通协调,认真核对享受体检人口范围,确保每一名应检贫困群众不漏检、不重检。县扶贫办要积极配合,提供核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名单。
  3.做好准备工作。县卫计局根据摸底调查情况,确定体检人员名单,印制体检人员花名册、统计表、体检表。
  (二)实施阶段(2018年10月8日-11月底)
  1.承担精准医疗健康扶贫项目体检任务的乡镇卫生院,要根据摸底调查的结果制定体检计划,做好辖区内应检人口的体检时间、日程、批次等安排。
  2.乡镇政府组织村两委组织应检人员携带身份证到指定地点进行体检,村医和计生专干全力配合。对于因事因病不能按时体检的,应再预约体检时间或上门服务。
  3.根据健康体检结果,县级医院确定进一步检查对象,基层卫生机构负责到户通知并动员重点对象到县级医院免费进一步检查。
  七、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乡镇、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安排专人负责,扎实推进精准医疗健康扶贫项目和相关工作,严格按要求管好用好帮扶项目资金,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健康体检任务顺利完成。
  (二)精心组织,做好衔接。各乡镇、有关部门要精心组织,要依照此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调沟通。县级医院要加强对医共体卫生院的业务指导、人员培训,加强质量控制,全面提升健康体检工作质量。县卫计部门要将本次体检活动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有机衔接,促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提升。
  (三)完善档案,因病施策。一是按照“一人一档”的原则,完善体检群众健康档案,建立健康管理台账,并动态更新,方便群众查询和接受健康管理。二是按照“一人一策”的原则,根据体检结果,提供个性化健康干预和指导服务,提出申报慢性病、进一步检查诊疗等意见建议。三是按照“分类指导,重点管理”的模式,将特殊人群纳入重点管理,进行精准健康评估、精准健康管理,全面提高贫困居民健康素养整体水平。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