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政府文件
唐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唐县2021年度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安置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1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唐县2021年度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安置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2021〕110号 


唐县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唐县2021年度符合政府安排工作

条件的退役士兵安置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

  《唐县2021年度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安置实施方案》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抓好贯彻落实。




唐县人民政府

2021年10月14日


唐县2021年度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

退役士兵安置实施方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退役士兵安置条例》《河北省退役士兵安置办法》以及《河北省民政厅等10厅办关于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就业安置工作的实施意见》《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细化退役士兵移交安置工作有关具体问题的通知》等有关政策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着眼退役士兵安置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阳光安置”办法,推进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调动现役士兵献身国防、创先争优的积极性,努力做到军队、退役士兵、接收单位“三满意”。

  二、安置原则

  坚持公开公正、阳光操作的原则,按照安置政策、安置计划、安置办法、安置程序、安置结果“五公开”的办法,有序组织,推进各项安置任务顺利完成。

  三、安置对象

  省、市移交的转业士官。唐县2021年度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共31名,安置计划由县编制部门提供(详见附件)。

  四、安置步骤

  1、档案考核排名(8月1日至10月18日)。由县安置办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服役表现量化评分暂行办法》,对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档案评分情况进行核实,档案评分核实分数有出入的报市局与部队沟通协商后才能更改,本人确认核实结果并签字后,对档案考核成绩按照分数高低进行排名,对于考核分数相同人员,按照服役时间长短、立功等级高低、立功次数多少、艰苦边远地区服役经历、伤残情况、入党时间、担任骨干等情况,由先至后依次比较,得出排名顺序。排名情况向社会公示7天。

  2、公布安置计划(10月19日至10月25日)。将本地安置计划向社会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7天。

  3、召开选岗大会(10月26日)。由县安置办统一组织召开退役士兵选岗大会。退役士兵按照档案成绩排名,由高到低依次选岗,每人选岗时间限定5分钟以内。出现个人自愿放弃选岗等情况,按成绩排名从高到低依次递补。对本人放弃选岗的,视为自愿放弃安排工作待遇。选岗大会录制现场视频,全程接受纪检、媒体和社会监督。

  4、公开选岗结束后。由县安置办开具退役士兵安排工作介绍信。

  5、公示分配结果。选岗大会结束后,通过政府官网、张榜公布等形式,向社会公开分配结果。

  五、坚持规范管理

  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待安排工作期间,退役士兵党组织关系落到退役军人事务局,并参加组织的党组织生活;在待安排工作期间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取消其安排工作待遇;弄虚作假骗取安置待遇的,取消相关安置待遇;退役士兵无正当理由不按规定时间到安置地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主管部门报到超过30天的,视为放弃安排工作待遇;退役士兵无正当理由自开出安置介绍信15个工作日内不到用人单位报到或者拒不服从安置地政府安排工作的,视为放弃安排工作待遇。

  六、保障合法权益

  退役士兵应当持《退役士兵安排工作介绍信》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接收单位办理上岗手续。接收单位应当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出《退役士兵安排工作介绍信》1个月内安排退役士兵上岗。接收单位在退役士兵办理上岗手续时填写《退役士兵安排工作登记卡》,加盖公章后及时回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士兵到安置单位报到后1个月内,由安置单位到参保地人社部门办理待安排工作期间养老保险缴费核定手续,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出所需养老保险费用资金申请,待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安置单位拨付资金后,由安置单位到指定地点缴费。任何部门和单位都不允许以任何理由拒绝或设定门槛变相拒绝接收退役士兵。对不按政府安置计划接收退役士兵的单位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依法依规追责问责,以维护安置政策的严肃性。


  附件:2021年度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安置计划


附件:

2021年度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

安 置 计 划

安 置 单 位

人数

大洋乡综合行政执法队(全额事业)

1

黄石口乡综合行政执法队(全额事业)

1

南店头乡综合行政执法队(全额事业)

1

都亭乡综合行政执法队(全额事业)

1

石门乡综合行政执法队(全额事业)

1

倒马关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全额事业)

2

北店头乡综合行政执法队(全额事业)

1

迷城乡综合行政执法队(全额事业)

1

羊角乡综合行政执法队(全额事业)

1

齐家佐乡综合行政执法队(全额事业)

3

雹水乡综合行政执法队(全额事业)

1

高昌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全额事业)

2

仁厚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全额事业)

2

王京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全额事业)

2

北罗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全额事业)

3

白合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全额事业)

1

军城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全额事业)

2

川里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全额事业)

1

长古城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全额事业)

1

罗庄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全额事业)

3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