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政府文件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扎实稳定全省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进企业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22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唐政办〔2022〕98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

        6月25日,我县收到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扎实稳定全省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进企业的通知后,按照省市要求和县政府领导安排,当即将此文件通过政府OA系统转发至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并要求各单位要速将此件发放到分管企业。为确保此项工作全面落地落实,进一步扩大政策的知晓度、覆盖面,打通政策入企的“最后一公里”,现将此件再次转发,并提出如下要求:

        一、务必重视到位。各乡镇、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稳住经济大盘,不仅是经济问题,更是政治觉悟。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深刻认识稳定经济运行、推进政策入企的重要性、紧迫性,着眼助企纾困解难,立即下沉企业一线,深入解读政策措施,由“人找政策”转变为“政策找人”,确保惠企政策精准直达企业,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二、务必服务到位。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对政策文件发放情况全面开展“回头看”,一旦发现漏发情况,及时通过翻印、微信群等各种途径,将此文件发放至本辖区、分管领域内各企业主要负责人手中,全面确保让每一个市场主体了解掌握惠企政策。同时,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入企入户,广泛发动各方面力量,坚决做到政策宣传到位、解读到位、帮扶到位、落实到位,推动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实现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切实增强企业发展信心、稳定社会预期。

        三、务必责任到位。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分管责任,坚持政策靠前发力,畅通答疑解惑渠道。各有关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责,根据省政策文件,结合我县实际,抓紧研究制定我县具体落地举措,务于8月2日前报县政府按程序辑印成册后印发实施。县政府督查室、县政策入企专班办将对政策入企工作进行督导核查,如发现企业不知晓情况,县政府将对有关单位及相关责任人进行通报。

        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以服务更优的决心、担当有为的作风,有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与企业携手并肩、协同攻坚、共渡难关,有效对冲经济下行压力,以企业稳助力经济稳,以企业强推动经济强,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7月21日  

附件:1.pdf
附件:2.pdf
附件:3.pdf
附件:4.pdf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