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政策解读
《扎实稳定全县经济运行20项政策措施》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07-28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唐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扎实稳定全县经济运行20项政策措施》的通知 

在“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和“世界变局、世纪疫情”两大变量的叠加作用下,新的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经济发展环境依然严峻复杂。为稳住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国家和省市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继省政府、市政府分别印发《扎实稳定全省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扎实稳住全市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政策和落实措施及配套政策》后,我县紧扣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基层运转和促进发展,研究制订并印发了《扎实稳定全县经济运行20项政策措施》,打出了一套稳住经济基本盘的政策“组合拳”。

这套一揽子政策体系是贯彻国家和省市系列政策的“唐县落实版”、能用管用实用好用政策的“唐县加强版”、聚焦中小微企业的“唐县精准服务版”。其中,既有减税降费让利等“真金白银”政策,又有稳岗帮扶等“雪中送炭”政策,还有兜底民生保障、强化救助补助等暖心之举,让这套政策“组合拳”不仅打出了力度,更饱含着温度。

文件包括20个方面,164条具体措施,不断释放“稳”的能量。

20个方面分别是:关于稳住经济的十八条财政政策措施、关于稳定经济的十条货币金融政策措施、关于加强支持企业利用资本市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十六条政策措施、关于稳投资的八条政策措施、关于促消费的十一条政策措施、关于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八条政策措施、关于稳经济保民生的十一条政策措施、关于稳住全县工业经济大盘的五条政策措施、关于扎实推进农业经济发展的八条政策措施、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十五条政策措施、关于促进交通运输发展的五条措施、关于支持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的九条措施、关于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十条用地政策措施、关于稳住经济的八条环保政策措施、关于科技支持经济平稳发展的十二条政策措施、关于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八条政策措施、关于稳定就业创业的五条政策措施、关于稳住经济的九条社保政策措施、关于促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八条措施、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的十条政策措施。

我县《扎实稳定全县经济运行20项政策措施》紧扣“六稳”“六保”要求,既全面落实国务院6个方面33条政策措施和省“1+20”政策体系、市“1+11+1”政策体系,又聚焦唐县的发展方向和当前面临突出矛盾,不搞大水漫灌、面面俱到,力求做到靶向施策、精准滴灌。不穿靴戴帽,条条是“干货”,释放积极的政策信号,提振市场信心,稳定经济运行。

好政策关键在落实,我县将着力加强政策执行力度,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让好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